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老党员助力垃圾分类  笔墨情绘出美好生活——北科院科艺苑老党员先锋队书画活动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2

王刚书法1

王刚书法2

吴建华画作1

王媛画作

吴建华画作2

科艺苑书画班作为北科院离退休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多年来一直在文化宣传、笔墨交流方面开展了大量生动、丰富的活动。今年,相继开展了“书画讴歌抗疫情”活动和以“助力垃圾分类、畅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交流活动。

随着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施行,垃圾分类在全市各街道社区推广开来,我院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也积极响应,纷纷在社区、在家中、在亲友同事的微信群中宣传垃圾分类管理的相关知识,以各种方式助力垃圾分类工作,争做政府号召的积极践行者。科艺苑老同志更是利用手中画笔,发挥自身特长,以书画方式助力垃圾分类、描绘美好生活,十几名老同志分别创意完成了40余幅原创作品,有的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有的歌颂党的恩情、珍惜平安幸福,有的绘出美丽风光、分享多彩生活,大家共同交流、分别创作、增进感情、扩大宣传,银发墨笔先锋队、党员红心爱国情,这些老党员以满满的正能量带动、影响身边的人,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队的作用,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包琰/文 吴建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