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问一号:火星征途”科学传播工作营在天文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16:22

天文专家进行讲解

与会嘉宾合影

8月2日下午,由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主办,北京天文馆、中国数字科技馆、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协办的“天问一号:火星征途”科学传播工作营在天文馆举办,邀请行业顶级专家、权威媒体和文创精英,共同打造了一场火星探测的科学盛宴。

活动现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天文馆副研究员刘茜、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设计师邓帆三位行业专家围绕已知和未知的火星、火星探测工程的任务和计划、天问一号任务的科学内容传播等主题为观众进行了深入讲解,现场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听众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专家提问。

天文馆多年来注重与各科研单位、科普机构间的交流合作,致力于为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平台,为科普内容的传播提供载体,不断探索形式新颖、类型多样的交流与合作,将科学研究的成果、科学传播的内容与文创产品的研发紧密融合,让大众在了解科研、参与科普的同时享受高质量的文创服务,促进科普场馆的全面协同发展。 (张昕玮/文 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