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荣获2019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0-06-08 13:38

平台首页

获奖团队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自主开发的“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荣获2019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首都优秀科技创新奖。该奖项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审批并备案,设立的社会科技奖励(奖励编号0282)。本次麒麟科学技术奖授予首都优秀科学传播奖3项、首都优秀科技创新奖7项。

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在北科院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牵头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及各地级市科技机构,北京超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开发形成。平台以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运用大数据、GIS、互联网等技术手段,通过整合科技机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技项目、基础设施、科技政策、统计数据、产业数据等信息,以“科技资源+数字地图+情报预判+平台服务”为特色模式,面向政府、企业以及科研人员提供信息服务、资源服务和决策咨询服务。

此次平台荣获“2019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并通过“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推介”“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微信公众号,以及北京新闻广播《照亮新闻深处》、北京外语广播《悦生活》节目等对外发布,体现了业界对情报所情报服务实践成果的高度认可,对今后情报所继续服务首都科技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童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