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淘宝店、微店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0-05-22 14:16

天文馆微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博物馆条例》中提出的“国家鼓励博物馆挖掘内涵,与文化创意、旅游等产业相结合,开发衍生产品,增强博物馆发展能力”的精神,北京天文馆在今年疫情闭馆的情况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经营开发部、财务科、综合保障部、人力资源部的共同努力下,深入梳理下属公司内部财务、人事管理流程,盘点库存商品,改善经营环境,升级进销存销售系统。不仅加强了天文馆财务、人事对下属公司财务、人事的监管力度,还使公司的运行管理更加规范。经过多次调试,实现了云端进销存管理,线下柜台可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

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经营部的同志们日夜奋战,搭建淘宝网店、微信微店,将我馆相关文创产品、天文特色商品上架销售。经过多次测试,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进销存同步。历经一个多月的试运行,网店、微店运行良好,在闭馆的情况下实现了销售额零的突破。

今后,北京天文馆将以璀璨星空为画板,以科学知识为画笔,设计生产出更多、更好、更有趣的文创产品,传播科学精神,普及天文知识,打开人们的视野。

(刘玉宾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