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第三党支部围绕国际博物馆日线上科普直播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14:20

前期讨论会

幕后的党员们

探讨解决技术难题

保障直播顺利进行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科普场馆逐步有序开放。为了让更多的暂时来不了北京天文馆的公众也能享受到仰望美丽星空的乐趣,在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天文馆推出了一系列的线上科普活动。其中一项是星空观测直播,让公众有机会通过网络,实时感受5月星空的美丽,为疫情期间的生活添上一抹亮彩。

目标已然立下,期许就在心中。但面临夜间在线直播的技术难、直播支撑人员不够等问题,天文馆第三支部围绕这项业务工作组织开展了“党员挺在业务一线”的主题活动,号召党员们发挥自身业务特长,勇挑重担、出谋划策。时间紧、任务重、直播节目不容有失,为此在支委们的带头下,党员积极参加,前期多次召开工作会,讨论时间表,划分责任田,确定技术解决方案和人员配置方案,并安排2次彩排预演。

5月19日晚8点,科普直播在延庆区华海田园天文农庄上线。然而复杂多变的天气使直播难度陡增,现场支部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幕后服务工作,为出镜科普老师撑伞、打灯、搬櫈、抬设备,在保障直播顺利进行上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2小时的直播,从雷雨到多云,再到拨云见星,党员同志们始终默默奋战,为让观众观赏到实时天文农庄上空的美丽星空做出了不可或缺的努力。

本次国际博物馆日直播活动的成功有天文馆强大的号召力做基础,有第三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行动力做保障,更有广大直播观众的点赞做奖赏,让我们天文馆科普人在直播的舞台上信心十足、干劲不减,将在以后的日子中呈现更多精彩纷呈的直播活动,敬请大家期待。 (杨斌 赵金亮/文 李红 齐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