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故宫出版社领导到麋鹿中心调研文化创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15:46

苑内参观

座谈会现场

5月12日,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故宫出版社社长王亚民,故宫出版社总编辑刘辉,故宫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宋小军等一行到麋鹿中心调研文化创意工作。大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德刚,麋鹿中心主任白加德陪同调研。

王亚民一行实地察看了麋鹿野外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了麋鹿起源、麋鹿历史文化、麋鹿生态保护、北京生态博物馆规划筹备工作等。

座谈期间,白加德介绍了近年来麋鹿文创产品系列开发的情况。故宫出版社分别就《故宫过大年》《宫囍龙凤呈祥》《金榜题名》特色文创项目进行了介绍。王亚民指出,麋鹿文化底蕴深厚,在历史上被誉为祥兽,可以与故宫文化元素相融合,推进文创产品的开发;麋鹿中心科普资源丰富,可以依托科普、展览、藏品等资源,用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思想创造出有特色、有魅力的文化创意产品,从而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双方就共同推动文化创意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将在文创、出版工作上进行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刘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