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青春战“疫”有我,彰显青年担当——致北科院团员青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04 08:29

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在五四青年节这个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到来之际,北科院团委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也依然艰巨。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展现团员青年作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北科院团委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院团员青年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做好防控工作

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北科院党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将科研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展示北科院团员青年的爱心、专业和担当。

三、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目前,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好稳定,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持续推进。同时,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仍需常抓不懈,容不得半点松劲。全院团员青年要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努力奋战,克服疫情影响,发挥专业优势,激发创新活力;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抢抓机遇,与时间赛跑,加强科研攻关,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实现“两手抓 两不误”,推动我院创新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北科院广大团员青年们: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在这段最关键、最艰难、最重要的时间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拿出青年担当之勇、展现科技防控之智,汇聚青春磅礴之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贡献!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