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迎难而上勇担当 凝心聚力共抗“疫”——国际劳动节致北科院全体职工的问候
发布时间:2020-05-01 10:44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北科院工会向奋斗在全院科技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北科院党组领导下,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己任, 聚焦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重大公益研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出优秀成果,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昔日铸就辉煌,今朝更需奋进。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奋起抗击疫情,投身科技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了市属科研机构和科技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勤恳工作,发挥科技优势,提升疫情防控效率;通过协同创新平台,服务京津冀联防联控;利用科普资源,线上与线下结合服务公众;加大科研攻关和成果推广力度,以科技创新助力社会发展;依托智库平台,辅助政府科学决策;展现了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和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主动下沉社区,投身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了健康平安。

防疫战也是科技战,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科技是重要支撑,科研工作者是重要力量,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最后,再次祝愿北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节日快乐,平安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