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环保所下沉党员协助物业开展蔬菜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19:54

摆设一米线

与物业领导沟通活动事宜

居民有序采购蔬菜

为居民宣传线上订菜功能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面对严峻的疫情,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下沉首钢小区的物业公司在其公众号上开通了线上订菜功能,旨在让居民少外出、不外出。但是由于前期宣传力度不够,加之首钢小区中老年人较多,推行的并不顺利,每天依旧有大量人员出入小区,前往周边市场采购蔬菜,无形中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和疫情传播风险。

环保所下沉党员注意到这一问题后,主动对接物业单位领导,就小区老年人较多,线上订菜推广难的情况,提出多个推广建议。其中,“蔬菜进社区”活动,与物业管理人员想法不谋而合。随后,下沉党员与物业管理人员就“蔬菜进社区”活动细节进行多番讨论和周密的计划,提出包括:“建立微信订菜群”、“为70岁以上老人及外地返京隔离人员配送到家”等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提出务必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对采购区域设置“一米线”、尽量采用线上支付、售卖前后对临时蔬菜点进行消毒等意见,获得了物业领导的高度赞扬。

3月中旬,临时蔬菜采购站正式开售,环保所下沉党员也放弃个人休息,配合物业维持现场秩序,并为居民介绍“线上订菜”功能。这一举措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当日所配蔬菜1小时即售罄,居民表示“蔬菜进社区“,让大家不出小区门就能买到新鲜的平价蔬菜,即便民又降低了病毒传染风险,居民感到贴心又暖心。 (吴月 宁可/文 吴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