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赴德国韧性城市构建与风险评估关键技术培训班召开行前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17:49

会议现场

10月21日,北科院赴德国“韧性城市构建与风险评估关键技术培训班”召开行前会,院长郭广生,副院长刘清珺出席。

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是北科院重点发展的六大领域之一。韧性城市构建及风险评估是本领域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我院有多家研究单位的多个骨干团队在本方向开展前瞻性创新研究,并承担了科技创新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及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此次培训团组成员是经过层层选拔,由各研究中心推荐,院长办公会最终通过确定,由来自7家院属单位15名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骨干组成,其中博士6人,硕士9人,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团队。

刘清珺首先对团队成员表示祝贺及肯定,指出大家经过选拨获得了此次学习机会,要倍加珍惜,做好知识储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学习状态投入到培训之中,做好北科精神代言人。其次在纪律和安全方面提出要求,要集体行动,遵守外事纪律,强化自身的安全意识。最后在培训成果应用方面提出要求,要将学习内容以可传播形式表达呈现,将学习成果进行推广传播,应用于工作实践中。

郭广生首先强调了境外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组织境外培训团组是落实我院国际化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落实全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境外培训对国际化科技人才培养和构建国际合作网络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他鼓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理解学习内容和意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寄予厚望,对学习的成果提出了出版书籍和形成安全建设的咨询建议等具体要求,并鼓励学员以学促研,积极申报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此外还强调了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事项。

对外合作处和研修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外事纪律及境外培训安排等进行讲解,培训团组成员参加行前会。

(王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