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中科院北京分院领导到北科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5

展厅参观

座谈交流

9月11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一行到访北科院。

吴建国一行首先参观了北科院展厅,了解了北科院的改革发展基本情况。随后,郭广生院长、刘清珺副院长、院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与吴建国副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郭广生主持座谈会,双方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回顾了北科院与中科院北京分院的合作历程,就进一步的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郭广生对中科院北京分院多年来给予北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科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郭广生表示,下一步希望与中科院北京分院紧密配合,发挥好各自资源优势,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在高端战略研究、人才及项目合作、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联盟合作、高端人才共享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希望两院组织高端战略研讨,共同推进两院合作更上一层台阶。

吴建国对郭广生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认同,希望进一步梳理和总结两院过去合作的模式和内容,优化和拓展未来合作思路和空间,在科普和技术转移工作方面可率先推进,全力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力争在2-3年内产生有显示度的合作成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做出积极的贡献。

(科研开发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