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带队赴北京基金小镇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2 17:04

参观展厅

签约仪式

9月5日,院党委书记方力、院领导卢宇国赴北京基金小镇调研交流,并参加了北京北科控股管理中心与北京基金小镇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参加会见。房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吕晨飞,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基金小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一晨参加调研及签约仪式。

基金小镇负责同志分别从4年来的成绩、完善风控体系、专业的投资教育基地三个方面介绍了基金小镇基本情况。吕晨飞指出,基金小镇是两个意义上的小镇,一是概念小镇,是业内专业的运营平台。二是实体小镇,依托当地生态主题湿地公园打造的生态小镇。并强调,基金小镇与北科院的合作,是基金小镇参与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基金小镇管委会要提高认识,依托与北科院的合作,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基金小镇在首都的影响力,打造成为房山区参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希望北科院从科技创新方面对基金小镇给予更大的指导,双方合力为首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方力表示,参观基金小镇收获很大,基金小镇是房山区发展金融产业的重要力量。方力要求,北科控股和基金小镇要共同将合作落到实处,让服务对象受益,达到“1+1>2”的合作效果。充分的沟通交流是成功合作的基础,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金融、项目孵化、产业投资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公众三个方面,把服务首都发展的工作做扎实,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北科控股和基金小镇共同搭建科技金融创新平台。北科控股借助北科院六大领域、三大平台的技术成果和科研力量,培育和引进的优秀项目,邀请北京基金小镇入驻机构参与投资孵化。北京基金小镇发挥金融资源优势,支持北科院科创基金建设,为基金的募集、注册、发行等工作提供支持,促进北科院科创基金的完善和发展。同时,基金小镇的入驻机构孵化和培育的优质科技项目,将优先落地北科院众创空间和孵化器。

院党委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北科控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房山区金融办、长沟镇及北京基金小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北科控股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