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射线中心、电加工所联合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发布时间:2019-08-12 18:27

集体合影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的要求,8月7日,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联合党总支组织4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影片取材于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影片客观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红四军领导层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的分歧与争论,塑造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之间有血有肉的兄弟情与有争论但共患难的革命友谊。

电影开场展现的是90年前红四军战士与闽西百姓共舞板凳龙、与民同乐的场景。“心齐方可成龙”,军民舞动的板凳龙逐渐幻化出一条红黄相间的巨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影片中真实鲜活的领导先辈、炮火连天的硝烟战场、英勇无畏的战士们、击破长空的冲锋号角......点燃了我们的激情,我们从心底深深敬佩那些为了革命事业捐躯的一条条宝贵生命,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今年是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像先辈们学习,接力擎旗,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姬俊玲/文 秦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