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红旗渠精神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16 14:47

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8月9~10日,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奔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开展此次培训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彰显新作为。

通过在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等现场教学,党员们重温了50多年前,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共同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当年英雄们身系长绳,飞荡在山崖间的勃勃英姿,每段故事都让我们在场的党员为之动容和震撼。党员们学习红旗渠精神,入脑入耳入心,每个人的灵魂都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净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虽然红旗渠精神产生于上个世纪条件极其艰苦的60年代,但红旗渠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蕴含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所彰显的劳动人民群众勇于开拓的创造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精神,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在红旗渠最险要的路段青年洞旁,中心支部书记黄琳带领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敬业、为民、务实不仅仅是红旗渠精神带给当代党员干部的精神启示,也应成为我们为人做事的根本。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敬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更要认真学习红旗渠崇高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勇创一流的作风,改革创新,奋斗姿态,锐意进取,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百折不挠的韧劲、旺盛的工作热情,为中心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郭益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