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科学学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6 09:53

张士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李月红教授讲《西柏坡历史的启示》党课

参观展厅

合影1

合影2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中心党员的学习教育,增强初心意识和使命意识,强化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7月23~24日,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正定塔元庄和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

培训期间,河北省委党校、西柏坡纪念馆的教授付丁丁、教师李月红分别作题为《好干部是如何炼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西柏坡历史的启示》等专题党课教学。

在正定塔元庄,党员同志们集中聆听讲解员关于塔元庄的村容村貌、村委会大厅、村史馆的介绍,并观看了《碟变塔元庄》记录片,深入了解当代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

在西柏坡,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之心向五大领袖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理想信念,强调“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馆、中共中央旧址,观看文献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重温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让党员同志们在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对科学学中心党员党性修养、宗旨和服务意识开展了生动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科学学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科学学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士运与各党支部党员共17人参加培训。

(张旸/文 洪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