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开展“城市的初心 系统的使命”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11:48

朱伟讲党课

会议现场

8月2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朱伟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情况,以“城市的初心,系统的使命”为题,为全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中心党总支书记时艳琴同志主持会议。

在党课上,朱伟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通过回顾梳理城市的起源和发展演化,展望了未来城市的主要特征以及回归城市本源的必然趋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夺取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城市的奋斗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与中国城市的本源是相通的,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继而分析了共产党人是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的典范,并通过主题教育以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过程的学习体会,梳理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论述,指出这些论述为开展城市系统工程研究应用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法理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勇于创新,善于实践,精于系统,用于城市”的作风,做到“城市初心不改,系统使命不渝”。

90分钟的党课,从历史视野和发展规律中思考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工作方法中总结提炼,既有理论性,又有实际指导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践行北科精神的积极性,为实现科技让城市更美好的价值追求注入更大动力。

(叶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