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中标市教委2019至2022年度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29 11:29

会议现场

7月12日,北京市计算中心中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019至2022年度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部门集中采购政府采购”项目。本次开放科学活动课程主题包括自然与环境、健康与安全、结构与机械、电子与控制、数据与信息、能源与材料、人文与历史等七个领域,计算中心中标“结构与机械、电子与控制”两个领域的7个课程。

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构建开放性活动模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全市初中学生开展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开放性社会实践活动成绩计入中考成绩。

计算中心依托自身信息化支撑,结合物理等学科课程标准,立足主流前沿科学领域、科技教育先进成果,聚焦科学实践活动主题,打造了一套适合七、八年级学生的科学实践活动课程。活动课程采用实验探究、动手制作、实践体验等方式实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相关课程信息已录入市教委社会实践活动平台(kfsj.bjedu.cn)。

此次是中心连续第二次中标北京市开放科学活动,通过构建无边界、跨学科开放性学习平台,满足不同层次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需求,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培养学生科学探索能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王彩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