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科委到动物中心大兴新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9 14:24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7月25日,北京市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苏荣、副主任田兴华、副主任董旭等一行7人到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大兴新址参观访问,就深化科技合作及产学研成果转化开展调研交流。动物中心主任武会娟主持召开调研会,北科院科研处处长黄劲松、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副主任杨艳秋、动物中心总工陈禹保博士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陈禹保博士对北科院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和2019年各参与单位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黄劲松就目前北科院的科技创新定位、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人才引进激励政策及健康中心的产业布局进行介绍。武会娟对大兴区科委一行领导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大兴新址的建设与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地。

随后,双方就大兴基地的相关政策及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田兴华对大兴基地科技平台的建设提出中肯建议,介绍了大兴区高新技术发展以及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研究和推广的政策措施。董旭表示北科院“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公众”的定位与区科委工作高度契合,介绍了区科委在科研项目申报及科普宣传工作,并提出大兴区的区位优势将为大兴基地的布局落地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苏荣回顾了科委与北科院的合作,表示做精做强实验动物评价体系是中心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突破口,并提出将新址规划与大数据、5G应用场景相结合可以更好的赋能生物医药基地产业。同时科委将积极推进院、区共建模式,并为大兴基地提供配套的订制“政策包”,从而更高效地服务园区企业。

通过调研交流,动物中心立足北科院健康中心,主动宣传大兴基地的创新平台与研发优势,全面了解到大兴区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为下一步落实北科院健康中心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梁俊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