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以科技之力 助冬奥之梦——北科院召开科技服务冬奥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11:03

会议现场

今年6月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党员干部发扬担当精神,围绕首都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7月16日下午,一场以科技服务冬奥会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北科大厦召开。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邵锦文出席会议。

座谈会别开生面、气氛热烈,来自北科智库等“六大中心”的专家学者们眉飞色舞地畅想着关于“科技冬奥”的方方面面:什么样的科技支撑是冬奥会真正需要的?历届冬奥会有哪些科技亮点?如何运用“智慧城市”概念打造更加方便快捷的“智慧奥运村”?什么样的项目能在冬奥会结束后更好服务首都市民文化生活?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问题与时代热点息息相关,仿佛让人真切感受到了冬奥会的“科技味儿”。

一个多小时的研讨座谈并未止于畅想。会上,北科院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专家结合落实《北科院科技服务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工作方案》情况,逐一汇报了现有研究成果,不断“深挖家底”,亮明行业优势,主动对标“科技冬奥”的技术需求,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污染场地修复等专题入手,不断深化细化研究方向,更好地服务于冬奥会的筹办。

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实实在在的事,服务首都发展,献力冬奥筹办,本身就是对全院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激励。我们期待着北科院综合利用“六大中心、三大平台”的优势,调动全院优势力量,实现优势项目与科技冬奥的需求直接对接,最大限度发挥北科院科技实力,为冬奥会增光添彩。

(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曹燕/文 党委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