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中标杭州市肿瘤医院高性能计算平台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7 14:10

日前,杭州市肿瘤医院公示了“杭州市肿瘤医院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公开招标项目”,北京市计算中心参与投标并中标。计算中心将为其提供用于分析肿瘤二代测序数据分析的高性能计算平台,研究肿瘤发生及治疗过程中的SNV,CNV及基因表达谱的差异等。

杭州市肿瘤医院为三级肿瘤专科医院,已形成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社会保健于一体的区域性肿瘤治疗中心。随着肿瘤基因组计划的实施和系列靶向药物的出现,肿瘤诊断与治疗已迈入精准医学时代。肿瘤基因组学主要目的是通过鉴定新的原癌基因或抑癌基因来为肿瘤诊断,肿瘤临床结果预测和肿瘤靶标治疗提供新的方法,基因组数据分析成为其重要的研究手段。高性能计算环境是肿瘤基因组学数据分析的基础。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平台,可助力肿瘤基因组学研究的开展,一方面支持存储大量的基因组数据,另一方面可提供高效、稳定、专业的计算服务,加速数据分析与科研成果产出。

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集群采用 CPU 和 GPU 混合架构,计算能力达1000 万亿次,在全局实现数据均衡分布和高并发响应,存储容量达5.5 PB,单向带宽达到40Gbps。平台针对生物信息分析流程集成了大量的软件和数据库,方便生物医学科研工作者的计算需要。平台还配有具有丰富生物信息软件使用及高通量测序数据挖掘分析经验的生物信息工程师,可对使用平台的科研工作者予以一定的技术支持。本次中标,又一次体现了计算中心在生物计算与基因组数据分析的专业技术服务能力与行业认可。未来,计算中心将继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升技术支持。

(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