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党员带头做先锋 无偿献血奉爱心——轻工所第三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0:38

环保所第三支部党员义务献血

环保所第三党支部书记郭鹏义务献血

环保所第三党支部委员刘丹义务献血

环保所第三党支部委员钱宇义务献血

环保所第三支部党员吴月义务献血

5月8日,恰逢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4名党员进行无偿献血。

2019年是北京市取消互助献血、全面推行无偿献血后的第2年。目前,北京市平均每天有近2000人等待输血,并且人工合成血液尚难短期内应用于临床,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延续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面对北京市血液供应长期面临的“紧平衡”状态,环保所第三党支部支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研究并报请党总支批准,开展共产党员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当天,4名党员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按程序填表登记、血型检测、体检、抽血和观察,最终成功献血。

如果世界上能有一种能够挽救生命的超能力,是你我都能做到的,那就是无偿献血。撸起袖子,传递和弘扬正能量,轻工所第三党支部党员的义务献血,不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鲜明态度,而且较好地发挥出出基层党组织“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

(郭鹏 刘丹/文 钱宇 吴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