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情报所党支部组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5-22 16:22

支部合影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5月1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信息研究支部、信息技术研究支部、资源与传播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亲临伟大的五四运动发源地,感受革命先辈的爱国报国之路。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是中国近代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1919年,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在这里点燃烽火。蔡元培、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胡适等一大批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都曾在此工作,留下了光辉足迹。

党员们参观了“五四现场”专题展览,认真观看了新文化运动从诞生到壮大的全过程和对新中国成立产生的深远影响,参观了阅览室、教室、办公室等当年革命先驱们工作过、传播过马克思主义和民主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身临其境地体会了先驱们积极求索的爱国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杜赟/文 张惠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