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9-03-20 18:32

三元科普馆工作人员讲解牛奶知识

基层工会组织女职工制作剪纸作品

女职工制作皮具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进一步加强北科院文化建设,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工作热情,使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院工会开展了“温情三月,健康生活”女职工参观体验活动,来到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都牛奶科普馆进行参观。

首先由讲解员介绍了首农集团和三元食品的基本情况,参观了检测中心,了解牛奶的检查环节,观看了集团公司宣传片。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首都牛奶科普馆740米环形参观走廊,途经“三元科普体验馆”“三元文化馆”“北京奶业足迹馆”“牛奶生活馆”四个展厅,在走廊中参观了解到一杯牛奶、酸奶的所有制作流程,在实地体验三元食品全自动现代化的生产线生产牛奶全过程的同时,了解到三元食品60年的文化精髓。活动使大家了解到牛奶生产工艺,增长了乳品知识,把真挚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奶制品消费者。

北科院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如歌咏比赛、健步走、手工制作、烘焙教学、参观学习、集体观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喜迎节日、共度“三八”节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关爱送到全院女职工的身边。北科院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女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凝聚力,展现北科女科技工作者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努力为推动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工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