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科学学研究中心举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6 15:46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3月1日,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开展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培训,邀请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研究员主讲“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和应对”,近50名职工参加培训。

课程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讲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讲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三部分。朱继东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里程碑。新时代必须巩固好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科学剖析、认识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之间的关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所有党员、干部都必须树立和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将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与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在舆论斗争中敢于亮剑,争夺阵地、人心、群众;以认清本质为抓手将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通过全方位创新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时、度、效,多措并举维护好、建设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坚决反对“洋八股”“土八股”,加强话语体系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建设社会主义新文化。

课程中,朱继东以生动详实的事例对问题进行阐述,授课气氛轻松热烈,职工收获颇丰,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沈怡翾/文 洪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