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参加全国公共安全基础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13:58

会议现场

朱伟研究员作报告

近日,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1)2018年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维澄院士,技术委员会顾问、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以及技术委员会专家和相领导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技术委员会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展望了2019年工作计划。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安全保障基础标准工作组(SAC/TC351/WG6)组长单位,由工作组召集人朱伟研究员代表WG6从标准任务的完成情况、标准体系的完善、标准立项工作的准备以及国家机构改革背景下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与会专家委员对工作组的进展和成果以及系统工程中心为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标准是行业发展的导向,系统工程中心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18年,系统工程中心参与编制的标准中,国家标准发布1项,报批6项,申报立项4项,行业标准发布1项。未来,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在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创新工作思维,积极参与国内和国际的标准化工作,促进城市安全与治理领域的标准成果的产出,以标准化成果为支撑,充分发挥中心智库作用,不断提升公益研究所公共服务的质量和现代化水平。

(王亚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