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先生来访科学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4 16:23

交流现场

12月14日,日本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教授、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审议官杉田定大先生来访北京科学学中心,就日本的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日中合作开发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第三国市场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张士运,主任助理李劲及科技政策模拟与决策支撑实验室、科技与经济研究部、科技政策研究部、科学计量研究部、科技与社会研究部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王海芸主持会议。

会上,杉田定大教授通过自身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任审议官期间的政策制定实施和推动中日科技合作的丰富经验,讲解了日本推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展望了日中联合开拓第三方市场的前景。与会同志与日方专家就中日科技创新合作机制、模式等进行深入广泛研讨。

通过学术交流,双方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启发、相互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对今后的研究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李劲/文 洪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