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25 11:51

参观合影

 

12月24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北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和交流探讨。在“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大家认真驻足观看,不时拍照记录,并与身边同志进行讨论,深刻感受科技创新的核心和支撑作用。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再到新时代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走出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创新发展路径。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科技支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展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做好新时代北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为全面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院领导,院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宣传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