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天文馆团支部开展 “走进古动物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7:07

团员参观合影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部署,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近日,北京天文馆团支部组织“走进古动物馆”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搭建业务交流和联谊平台,促进青年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增进邻里单位和谐友谊。

中国古动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以古生物化石为载体,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古人类学及进化论知识的国家级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古动物博物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团员青年不仅认识了馆内展出的珍贵展品——包括来自非洲的特殊礼物“活化石”拉蒂迈鱼、亚洲最大的恐龙马门溪龙、被称为“中国第一龙”的许氏禄丰龙、被编入我国小学课本的古动物黄河象的骨架等,还了解了化石采集收藏管理过程的诸多难点。

团支部对此次活动全面采用“青春北京”共青团系统进行管理,从活动通知报名签到到活动总结评价,均在线上完成。2018年,天文馆团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改革团建要求,积极规范地开展团青工作,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北京加快实现“四个中心”贡献力量。

(孟洁/文 李新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