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7:56

会议现场

院领导为首批“北科学者”颁发证书

院领导为首批“北科青年学者”颁发证书

11月22~23日,北科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培训研讨会。

会上,院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总结了北科院2018年人才引进和人力资源工作,围绕院人才发展规划,对2019年院人力资源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副院长刘清珺宣讲了北科院人员经费预算与职称政策,这对于我院落实市财政、市人保局人员经费支出的有关政策规定,以及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评聘改革试点工作要求, 做好我院事业单位人员经费预算编制及管理工作、保障科研机构人才评价和使用自主权,激发专业技术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参会人员围绕院人力资源重点工作、人员经费预算和职称政策等展开研讨,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做好院人力资源工作,推动院人才工作发展。

院长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新设立的“北科学者”“北科青年学者”计划,并宣读了获得首批“北科学者”“北科青年学者”人才称号名单。他指出,“北科学者”、“北科青年学者”计划是我院人才选拔和培养体系中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培养专项,将通过项目资助的形式,带动我院相关领域专业赶超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提高我院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培养和储备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应属北科院重点发展领域,鼓励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开展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前瞻性、攻关性、示范性研究。“北科学者”“北科青年学者”计划的设立和评选,既是对我院今年召开的人才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和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对我院高层次人才的肯定,有助于提升我院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随后,院领导为此次人才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方力代表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院人才工作大会以来,我院积极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聘改革工作,扎实推进人才结构调整,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文件和政策,为我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凝聚高层次人才提供完善的政策体系。这既是我院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也是做好人才工作、推动北科院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力资源工作在北科院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大会精神,为院人才工作夯实基础;坚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为新时代全院人才队伍建设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建设一支结构优化、高端引领、富于创新、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懂政策、熟业务、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开创我院科技创新新局面,在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征程中书写新篇章。

这是近年来院主要领导首次参加年度人力资源工作会,充分体现了对院人力资源工作的重视。院二级单位主管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人力资源工作干部,院人才称号获得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院人力资源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