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 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04 17:48

签约现场

北科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郭广生讲话

10月31日上午,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入驻项目联合动工仪式在宝坻经济开发区举行。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出席仪式,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军、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天津市宝坻区区委书记殷向杰、宝坻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宝坻区政协主席李维怀,以及北科院副院长谢威、邵锦文以及天津市发改委、科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市场监管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邵锦文代表北科院分别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就搭建资源共享和创新平台,共建“北科院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一体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内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郭广生在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早在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了“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要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京津“双城记”。2018年10月15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学习考察,双方签署了《进一步加强京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2020年)》,蔡奇书记和李鸿忠书记明确要求推动新一轮京津合作向深层次拓展,深入开展务实合作,确保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见效;推进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合作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此次签约标志着北科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也是北科院落实《进一步加强京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2020年)》的具体体现和责任担当。

郭广生指出,中关村发展集团是北京市属配置创新资源的国有大型企业和推动中关村示范区发展的市场化配置资源的主体平台;宝坻是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中关村科学城所在地。北科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宝坻区人民政府的合作,对于推动京津合作向深层次拓展具有重要意义。北科院将以首善标准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协同创新水平,推动创新资源、空间资源和政策资源互补共享,更好地服务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关村科技城展厅。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落实《进一步加强京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大项目,将打造成为首都制造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截至目前,已签署投资协议的产业项目共计12个,本次集中签约和联合动工项目,涉及科技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等领域,将为区域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宣传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