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到漷县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2 11:57

座谈交流会现场

郭广生看望漷县村困难党员

北科院捐赠帮扶资金

漷县村委会赠送书法作品

10月30日,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并慰问村困难党员。郭广生详细了解了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通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鑫参加调研。

会上,漷县村第一书记肖长森汇报驻村以来的村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以及充分发挥利用北科院整体科技资源优势开展科普惠民和科技惠民活动,全面提升漷县村民科学生活素养的帮扶工作情况。

北科院向漷县村捐赠帮扶资金8万元。漷县村村委会向北科院赠送了“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人为峰”书法作品,表达对北科院大力帮扶的感激之情。

漷县村党总支书记对肖长森同志近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北科院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北科院理化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调动科技人员服务农村的积极性,继续开展“科普惠民”的系列活动。

王鑫代表通州区委衷心感谢北科院为漷县村输送的优秀人才和科技资源,以及多年来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北科院与通州区支援农村服务队签订了共建协议,希望今后北科院与通州的联系更加密切,合作更加广泛。

郭广生代表北科院对通州区委组织部和漷县镇给予肖长森的培养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今年初北科院与通州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智库、城市副中心综合减灾示范区建设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到副中心建设中。今后北科院将继续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将最优质的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为北京落实“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履行“四个服务”基本职责提供有力支撑。

郭广生要求,作为科研单位派出的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的智力优势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协调利用各方资源,探索结对帮扶工作新模式。要做好党建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北科院广大青年职工树立投身基层建设的好榜样,将漷县村打造成为党员主题教育新基地。

会后,郭广生到漷县村困难党员家中看望,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通州区漷县镇有关负责同志,北科院帮扶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理化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