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首届“北科杯”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01 16:38

趣味赛现场

闭幕式健身项目展演

10月20日,院首届“北科杯”运动会趣味赛暨闭幕式在首师大体育馆举行,至此,持续五个多月的院首届“北科杯”运动会圆满收关。全院28家单位近6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院长郭广生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立主持闭幕式,副院长谢威、刘清珺,市直机关工会副主席谷民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得团体奖的单位颁发证书和奖杯。

本届运动会得到院机关及全院二级机构的大力支持,参赛人员多、范围广、影响大。在项目设置上突出了群众性、参与性,以弘扬奥运精神、提高健康素质、凝心聚力干事、促进中心工作为目标先后开展了乒乓球、广播操、羽毛球和趣味赛等团体竞赛项目以及健康征文、心理测评和健康大讲堂等健康服务项目。全院近2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各项比赛和活动,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示了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院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在各项比赛中成绩突出的代表队还代表北科院参加了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最终北科院取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趣味赛共设置了一带一双人跳绳、吹踩气球、托球跑和摸石头过河等4个团体比赛项目。比赛现场,各单位领导带领干部职工们奋勇拼搏、团结协作,欢笑声和鼓励声不断。经过激烈的比赛,营养源所、电加工所和自测所分别获得趣味赛的第一名。

院机关和系统工程代表队的瑜伽表演拉开运动会闭幕式的序幕,接下来由自然馆、国服中心和计算中心职工组成的八段锦表演,麋鹿中心带来的武当九式太极拳以及劳保所代表队的24式太极拳表演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这些展示项目都是近年来开展的“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项目普及活动中大力推广和深受职工喜爱的大众健身项目。

院长郭广生在闭幕式的讲话中对本届运动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祝贺,同时,祝贺各代表队在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也表达了对市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北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向院机关及二级机构各工会对本届运动会的大力支持与精心组织以及各代表队为本次运动会的付出与共同的努力一并表示感谢。运动会是北科院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通过运动会更好的增进各单位之间的友谊,加强沟通,职工们养成健身的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以雄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积极投身到首都创新发展中去,为我院努力成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做出重大贡献!

根据本届运动会评奖办法,依据各代表队参加团体竞赛项目及获奖情况、健康服务项目参与情况、领导参与情况、体育道德精神表现情况等团体积分排名,最终情报所、计算中心、天文馆获得一等奖,国服中心、电加工所、自测所、营养源所、理化中心和院机关获得二等奖,劳保所、辐射中心、新技术所、自然馆、联合中心、交流中心和系统工程获得三等奖,射线中心获得特别贡献奖。

(王莹/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