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使命”——情报所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1:06

集体合影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真实的抗战历史,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10月1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资源与传播支部、信息技术研究支部、信息研究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的焦庄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团结起来,坚决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的号召和带领下奋起抗争,在战斗实践中逐步建立和完善了村村相连、能防能打的地道网。设计巧妙而又功能强大的焦庄户地道,让大家深感震撼,折服于当时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和创新精神。回顾那段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鱼水情深的团结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体会到和平与幸福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杜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