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钓鱼台国宾馆参加自然馆《弘扬科学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5:03

参观展览

聆听讲座

10月23日,钓鱼台国宾馆参加北京自然博物馆《弘扬科学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来宾先后参观了“古爬行动物厅”“动物——人类的朋友”“植物世界”展厅。在“古爬行动物厅”、“动物——人类的朋友”展厅中,自然馆第二支部党员王岑分别为大家介绍讲解了“中华第一龙”许氏禄丰龙、胡氏贵州龙、甘氏四川龙、准噶尔翼龙标本及白鲟、白鹤、雪豹等标本,带领来宾一同探究大自然的奥秘、观摩馆内收藏的自然界标本。在“植物世界”展厅,王岑结合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大家介绍了纤维植物的标本、香料植物等,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政策。在讲解过程中,还通过讲述党员前辈们的事迹,解读党中央的最新政策,激励大家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接着,一行人到探索角聆听第一支部党员王建艳博士带来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下的水资源和水环境安全探讨》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京津冀都市圈水资源短缺的风险指数入手,通过大量表格数据,了解京津冀地区的水资源一体化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海洋环境角度分析京津冀水环境安全,并号召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党日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关注野生动物保护,使更多的人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对今后党建工作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