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陈禹保博士获金桥奖先进个人奖
发布时间:2018-10-22 09:45

工作中的陈禹保博士

日前,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评审结果公布,依据各推荐单位初审后报送的申报材料,经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北京市计算中心陈禹保博士荣获金桥奖先进个人奖。

陈禹保博士,曾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Department of Zoology,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与美国杜克大学(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Duke University)访问学者,现为计算中心生物计算事业部创始人兼经理,副研究员,同时担任北京市基因测序与功能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学会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陈禹保博士及其团队主要致力于生物医学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目前正在进行II型糖尿病及高血压生物医学数据库及基于此数据库的诊断预警模型构建,以期通过个案研究,得出一个以生命医学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诊疗模型,建立一个可商业化的服务于大众的智能健康管理云;同时进行II型糖尿病组学研究。至今,累计获得北京市科委新产品认证4项,获批中关村管委会政府首购产品1项,形成专著1部、商标1个,发表文章40余篇,登记软著16项,并拥有多项生物医学相关专利,共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三千余万元。同时,陈禹保博士积极推进生物医学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依托部署在“北京工业云”上的生物医学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与多家大学、研究机构、医院、生物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和技术转移转化渠道,从哈佛医学院引进了统计基因组学培训体系,并策划、研发了诸多贴近学科发展前沿和市场需求的培训课程和分析工具。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建立,是全国技术市场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全国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出一次。 此次陈禹保博士获奖,既是对其多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计算中心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鼓励。未来,计算中心将继续发挥北京工业云的平台优势,扎实推进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政务大数据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徐建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