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计算中心开展2018年度新员工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1 17:24

孙鹏劼副主任致欢迎辞

肖国建作讲座

制度培训及团队建设活动1

制度培训及团队建设活动2

9月20日,北京市计算中心开展2018年度新员工培训,28名新员工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北科院督导组书记肖国建进行主题讲座。计算中心副主任孙鹏劼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制度培训及创新团队能力提升培训。

新员工培训围绕“不忘初心,发扬传承精神,团结奋进”主题开展,孙鹏劼首先对新员工的加入致欢迎词。他提到北京建设“四个中心”,其中一个就是文化中心建设,加强员工的思想文化引导、培训等,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部分。通过新员工的培训教育,目的就是让大家尽快融入企业,更好的开展工作。孙鹏劼介绍了中心及主任办公会成员情况,强调计算机行业的发展需要青年人才的创新开拓和不懈努力,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

培训以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肖国建为新员工做了“回顾北科院及计算中心发展史”主题讲座,将一个个“北科故事”向新员工们娓娓道来,讲述了北科院、计算中心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果,分享了老一辈革命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经典案例,计算中心45年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辉煌时刻映在眼前,困难时期历历在目,一路曲折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北计人艰苦的奋斗和勇于改革创新的决心,强调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传承精神,并寄语新员工要铭记历史,不忘传承,不懈奋斗,做好新时代的新贡献。

在下午的活动中,新员工通过北科院及计算中心的宣传片加深了对院所发展认知的共识,通过相关制度讲解,对与大家息息相关制度和人才发展政策及渠道有了深入了解。在创新团队能力提升培训中,通过互动环节,极大地调动了新员工的热情,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集体智慧及团结协作的力量,在动手动脑的同时不断总结团队工作的要点和难点,见证了团队力量创造的奇迹。

本次新员工培训旨在传承企业精神,提升凝聚力,鼓励青年人创新进取,实现与企业的共同成长。新员工们普遍表示自己在团队协作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能够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安然/文 杨博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