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决策咨询中心编写的《京津冀创新共同体:概念、框架与路径》一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8-06-29 14:49

《京津冀创新共同体:概念、框架与路径》一书正式出版

近日,北京决策咨询中心研究团队编写的《京津冀创新共同体:概念、框架与路径》一书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是中心研究团队基于近年来持续跟踪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研究的系统总结和阶段性研究成果。

全书构建了创新共同体的研究框架,剖析了创新共同体的理论内涵。在梳理借鉴国际典型创新共同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聚焦京津冀创新共同体,分析京津冀创新共同体的发展演化历程、创新共同体的网络特征、创新合作的区域差异以及创新共同体中的产业发展等,并提出了建设京津冀创新共同体的战略目标与关键举措。

该书的撰写得到了北科院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得到了北京市科委等政府部门持续的资助。以此书的出版为契机,中心研究团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广泛拓展合作网络,着力提升研究深度,为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提供高质量研究和咨询服务。 (龚轶/文 刘鹏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