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院机关退休党员干部召开 “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09:48

主题活动现场

6月28日,时值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北科院老干部处及院机关离退休支部的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召开“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大家回顾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验和成就,迎接和纪念建党97周年。

会上,老干部处负责人向大家通报了我院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和人才工作大会的情况,解读了我院围绕北京落实“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积极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人才发展工程等的新时期改革发展思路,介绍了我院六大重点领域,以及北科智库和院科学传播中心的进展情况。

老同志们了解到我院目前蓬勃的发展态势,关切地询问起院所发展中的一些具体情况,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院在探索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所做的尝试和取得的成就。

我院党委宣传处和老干部处日前共同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科院案例征集活动”,以及老干部处在全院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稿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反馈,老同志们纷纷建言献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现成就,为改革开放书写诗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科研院的改革也是整个科技体制改革的缩影,抚今追昔,尤感改革的艰辛和不易,展望未来,更加坚信我们的改革必然成功。

座谈会后,大家为今年逢五逢十过生日的老同志们庆祝了生日,与党的97岁生日共度,老同志们笑得尤其开心,大家衷心地为院所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欣慰,同时期待我院在今后的发展改革中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就。

(老干部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