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紧随国际人才发展前沿 探索培训发展之道——北科院研修中心赴美参加人才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11:37

研修中心代表参加2018人才发展协会国际会议会展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表大会主旨演讲

研修中心副主任刘清参加展会并洽谈引进课程意向

5月6~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修中心副主任刘清等2人赴美国圣迭戈参加2018年人才发展协会(ATD)国际会议会展。会议为期4天,囊括了10大主题,邀请了400余位演讲嘉宾,吸引了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人才发展专家参会,中国有200余人参会。研修中心首次派出人员参会,这既是我院国际化人才发展的需求,也为我院在人才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吸取国际先进经验,奋力创新与商洽合作搭建了平台。

ATD成立于1943年,最早名为美国培训发展协会(ASTD,American Society for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后更名为人才发展协会(ATD, 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是世界上最大的专注于人才发展领域专业人士的协会。它的宗旨是创造一个更有效的世界(Create a World that works better)。其更名既是该协会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同时也是培训行业发展趋势的映射,随着培训与发展领域范畴和影响的不断发展,其核心内容扩展到将人力资源发展、学习和工作表现同个人及机构整体绩效相关联的各个方面。

本届大会是ATD成立75周年的纪念活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先生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在与ATD的CEO托尼?宾汉姆先生(Tony Bingham)的对话中,奥巴马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及人才发展方面的心得。从他的个人发展而言,他出生自普通的家庭,通过教育和不断的自我发展,达到了总统这一职业生涯的巅峰。他谈到,人才发展从业者最有成就的时刻,并非是完成某项具体的培训任务,而是通过卓有成效的训练,让人们发掘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ATD理事会主席TARA Deakin女士作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发展”演讲。她指出,面对人工智能的步步逼近,我们需要通过人才发展计划帮助员工积极应对,使他们提前准备好自身转型,这是人才发展的题中之意。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挑战,同时更是机遇,会有更新更具挑战性的人才需求,这也是人才发展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主旨演讲嘉宾Marcus Buckingham是一位国际知名的思想领袖、人才专家、作家和研究员,他作了题为“爱与工作”的主题演讲。他在对高绩效团队和领导的研究中,发现很多杰出的成就是由爱驱动的。工作也应该能让人发现自己所爱,增强自身能力,贡献独特才华。怎样在一个团队中把爱与工作结合起来,尊重并发挥每个人的独特性。

大会的十大主题涵盖职业发展、学习技术、全球人力资源开发、学习衡量和分析、人力资本、管理、课程设计、学习科学、领导力发展、培训交付等。研修中心的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培训评估和分析、领导力发展、学习科学、学习技术、课程设计等几个方向的讲座,学习了领导力开发:仆人式领导力;学习科学:神经科学的目的;培训交付:用影响力来培训;学习科学:加强,改进,提高:运用行为科学改变行为;瞬息万变的时代的学习:数字化变革怎样改变培训;把握第三层级的数据:问卷设计的的秘密;学习测量和分析:培训专业人员的实际评估;学习科技:通过创新技术在颠覆性时代进行学习等内容。

讲座间隙,大会展区有400多家顶级的供应商展示他们的尖端资源及解决方案,为人才发展带向新的方向。期间,研修中心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艾仕佛德大学福布斯商学院、新视野公司、美国国立大学系统、UMU在线学习、人力资源协会、人才管理研究所、Degreed学习技术公司等展商洽谈了引进版权课程、在线学习平台应用、人才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及可能性。

研修中心通过参会,与众多人才发展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面对面交流,紧随人才发展及培训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服务好我院的人才发展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研修中心将以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在设计培训项目和课程时从尊重人才的独特性出发,更精准地掌握学员的情况和需求,营造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的环境,从而实现培训成效最大化,为我院的未来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王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