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我院两人入选2018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8-04-28 14:51

4月27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8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结果公示,我院推荐的朱伟和岳涛两人入选。

朱伟研究员现任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致力于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负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重大科技计划和北京市委办局委托任务等50余项,主编参编国家标准10项,出版专著4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6项,入选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曾获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青年科技奖等荣誉表彰。

岳涛研究员现任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大气污染控制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与锅炉相关的大气污染控制研究工作,在标准政策制修订及烟气汞污染控制技术开发等方向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重大项目的研究任务,主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项,“863”计划子课题和“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各1项,环保部公益项目2项,环保部技术政策制修订4项,环境保护标准4项。项目相关研究成果获得环境保护部环境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围绕首都重点学科和产业发展需要,面向北京市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工程。从2014年起,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选拔培养200名左右从事基础研究工作的“市级工程”人选。形成与“北京学者计划”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相衔接,与我市各行业、系统人才计划、工程相补充的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体系。遴选标准为: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有重要发现,为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有突破,对基础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以45周岁以下中青年人才为主。

朱伟和岳涛入选是我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