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北科院2018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3-21 10:40

研修中心副主任刘清进行开班讲话

为满足北科院及二级单位日益增长的国际合作需求,更好的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继续加强我院国际交往和科研国际合作项目的人才储备,3月14日,由院对外合作处与研修中心共同主办的北科院2018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15家院二级单位的30名外事人员、科研骨干、科研管理人员及国际合作项目成员通过了严格的选拔考试,入选本次培训。

研修中心副主任刘清在开班讲话中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情况,并强调了保证此次培训成功的三要素:好的老师——特别邀请到的前联合国资深同传译员授课,好的学员——从报名者中优中选优的学员,严的纪律——纪律严明才能保证教学效果。

该项目2017年已成功举办一届,报名踊跃,反响良好,成果显著,多名学员在院级或所级的外事活动中承担了口译任务,另有多名学员在单位举办的国际合作洽谈、国际会议接待、国际培训翻译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项目是研修中心承担的《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18年干部教育和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开局举措。今后,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的做好全院的干部教育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工作。

(王璠/文 王东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