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获得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最具实用价值奖”
发布时间:2018-02-02 14:48

颁奖会现场

“最具实用价值奖”奖牌

1月30日,翟奋楼高级工程师、刘晓宇博士等代表北京市计算中心参加了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北京市科委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该项赛事聚焦央企(国企)创新需求,技术难度高,参赛单位多,影响力广泛。

计算中心提交的“电动车电池碰撞性能研究项目”解决方案经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推荐参赛。经过现场近半小时的方案汇报、专家提问、评审等环节,我方代表队的解决方案获得北京汽车研究院的高度认可,为解决电动汽车电池“过设计”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并最终获得本次大赛“最具实用价值奖”。

新能源汽车行业是计算中心工业云服务的重点领域,本次参赛增进了计算中心与汽车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工业云服务平台在垂直领域的应用,提升了计算中心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能力。

(刘晓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