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活动动态
天文馆团支部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逐梦前行正当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7 11:38

天文馆团小组学习十九大精神

古台团小组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不懈奋斗,自觉承担中国梦赋予的时代责任,天文馆团支部近日以“高举团旗跟党走,逐梦前行正当时”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以团小组为单位,共有来自5个团小组的53名支部成员参加。各小组围绕中心内容,选取团课、主题讨论、党团知识答题等学习形式,团委委员、小组团员争相参与,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讲团课的环节,各主讲人精心设计课件,不仅做到了内容权威、重点清晰,还结合了青年人的话语体系,把讲课内容用年轻人易于理解的表达方式呈现,让团员们更容易听懂、接受。在主题讨论时,团员们结合十九大主题,从切身生活出发,发表了自己对“过去5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内涵的“八个明确”以及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问题的理解,并表示了要在自己本职岗位上不断努力,在新时代舞台上建功立业、绽放青春的决心。为了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各小组利用集体学习的时间,共同参与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用学习的热情点亮天文馆团支部的线上青春树。

通过学习,团员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青年的成长密切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期待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作为工作在国家科普事业前线的年轻一代,更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突出行业的“文化自信”,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王鑫/文 张政和 赵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