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中标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虚拟仿真平台采购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06 10:36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在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组织的虚拟仿真平台采购项目招标中,经专家小组评审,成功中标。

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是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 “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战略决策应运而生的研究机构,是省重点支持建设的浙江省海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主要载体。为促进舟山群岛新区船舶产业发展,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转型升级,研究院开展了船舶虚拟仿真验证平台项目开发。

船舶虚拟仿真验证平台不仅要建立完善的虚拟仿真验证技术应用流程,还将建立模型库、材料库和方法库,使平台服务更专业、更便捷。另外平台的服务项目除设计评审、工艺仿真和企业宣传之外,将来还能为船舶建造企业的施工安全提供仿真和培训服务,减少企业的安全隐患。

计算中心本次中标的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虚拟仿真平台采购项目,是继航天工程力学优化设计平台之后又一跨行业、跨学科的设计仿真平台。中心将持续发挥工业云平台行业优势,在更多垂直领域深入挖掘,建设中心的优势服务项目和服务团队。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