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培养

北科院城市系统所王晶晶入选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2021年11月19日

返回列表

///////////////////////////////////////////////////////////////////////////////////////////////////////////////////////////////////////////////////////////////////////////////////////////////////////////////////////////////////////////////////////////////////////////////////////////////////////////////////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评审结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晶晶入选。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设立于1993年,旨在面向35岁以下青年科技骨干,通过“人才+项目”的支持模式,重点在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下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精尖产业重点领域或前沿交叉领域,培养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科技管理专家,不断提高其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

王晶晶,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应急管理领域研究,方向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本次获资课题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事故应急决策数字化预案支撑技术研究”,该课题通过研究基于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结构化预案的数字化方法,构建重要基础设施事故应急领域知识图谱,探索如何根据突发事件信息智能提取关键要素形成行动方案建议,从而提高北京市应急预案实操性和重要基础设施事故的应急处置决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