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人才建设 > 科技人员

城市系统所科研人员任职第三届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2022年07月15日

返回列表

///////////////////////////////////////////////////////////////////////////////////////////////////////////////////////////////////////////////////////////////////////////////////////////////////////////////////////////////////////////////////////////////////////////////////////////////////////////////////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公告,批准第三届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1)正式成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朱伟研究员任委员,王亚飞副研究员任委员兼副秘书长。

城市系统所长期参与公共安全基础领域标准化工作,朱伟研究员担任了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社区安全标准工作组组长,带领城市系统所积极将社区安全、风险评估、应急管理等领域研究成果向国家标准转化;发挥智库作用,提交了社区防控能力提升、大数据手段运用、加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多份政策建议;协助技术委员会组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社区工作指南》《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家用防灾应急包》等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王亚飞副研究员多年来积极参与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协助标准体系维护、组织国家标准审查、召开技术委员会年会等工作,推动与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对应委员会对接,有效支撑了技术委员会的日常运行。

城市系统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一是注重标准化人才的培养,共有10余人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并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交流;二是注重科研成果向标准转化,共参与30余项国标、行标、地标的编制,其中已有25项发布;三是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布局,形成以城市公共安全为主要领域,涵盖风险评估、人员管控、设施保障、应急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标准体系。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将继续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把握新形势下公共安全标准化需求,积极参与国内和国际的标准化工作,探索科学研究与标准化相结合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推进标准化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