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创新人才建设>>院外人才计划对接>>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 --------------------------------------------------------------------------------------------------------------------------------
  •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以下简称新星计划)是由市财政经费支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支持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造就一批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科技管理专家,逐步形成青年科技专家群体。新星计划每年选拔100名左右青年科技人员,通过资助其开展项目研究进行培养,申报人根据项目实际需要申请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28万元,原则上申报人单位应给予一定的经费匹配。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法人单位正式人员、重点培养的青年科技骨干均可向市科委人事教育处申报,申报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的基本条件:申报当年的11日,年龄未满35周岁;取得硕士学位且从事科研工作满3年,或取得博士学位且从事科研工作满1年;掌握本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前沿动态,具有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已初步形成研究团队。申报人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主持过企业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技术负责人;(2)承担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排名前2位);(3)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4)发明专利的获得者(排名前2位);(5)近二年内海外归国留学人员。

    申报、选拔程序:1)各单位组织推荐。限额申报,每个单位推荐不超过2名,高校推荐不超过4名;(2)市科委组织由专业处室和有关部门、领域专家参加的专家初审会,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3)市科委组织面试答辩,根据答辩成绩,拟定入选人员;(4)市科委主任办公会审定入选人员名单;(5)入选人员名单在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6)签订计划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