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院领导刘子亮带队赴北京学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15 13:46

交流座谈

参观学校实验室

 3月14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院领导刘子亮带队赴北京学校交流座谈。北京学校党委书记刘锦震、执行校长徐良云、副校长程岚、副校长臧春梅等出席。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并就科普资源导入、科学课程和科技社团合作、科技教师培训、科普讲座和科普活动举办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刘锦震指出,学校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落实市基础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科学教育的力度,提升科学教育质量。近期北京学校将举办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科技节,希望北科院给予支持,同时重点围绕天文和人工智能领域科技社团提升、科学家进校园、科技教师培训、少科院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刘子亮表示,北科院具备创新平台、科普基地、高水平科研和科普人员等优质科技科普资源,愿为北京学校科学教育提供多方位支撑。他强调,下一步要推动与北京学校的深度对接,希望双方在科普品牌打造、科普大讲堂举办、科技教师培训、科普阅读等方面深化合作,全力为北京学校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北科力量。

会后,刘子亮等参观了学校实验室,北京学校中学信息技术教师、机器人校队指导教师邱添对实验室特色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北京天文馆副馆长常莉、院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付晓铮,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科普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科学传播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