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团委开展2023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4-03-04 16:48

会议现场

3月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团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对院属团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议。院团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属13家基层团支部书记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并参与现场测评。

本次述职评议采用述职评议与总结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1名团支部书记就支部年度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任职不满半年的团支部书记作工作总结汇报。院团委书记既肯定了各团支部书记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有显著提高,同时又结合平时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提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基层团干部工作落实能力不够均衡等短板弱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后,经与会人员民主测评打分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参与述职评议的团支部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最终,天文馆团支部书记孟洁、出版社团支部书记丁冠男、电加工所团支部书记曲继伟、自然馆团支部书记方宏宇、北科控股团支部书记张思垚等5人综合评价等次为“好”。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5周年,院团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基本职责,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岗位建功、奋勇前进,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