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分析测试所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22:42

陈玉祥同志讲党课

会议现场

12月26日,分析测试研究所(以下简称“分析测试所”)党委组织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科研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所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议邀请北京市纪委监委三级高级监察官、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陈玉祥做了警示教育党课。

陈玉祥以《新征程,我们如何才能行稳致远》为题,从树立廉洁意识、倡导廉洁风气、践行廉洁行动三个方面,结合身边查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际情况,围绕身边事、身边人,既有反面的案例,也有正面的引导,给广大党员干部拍拍肩膀、扯扯袖子,敲敲警钟,就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和北科院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张积锐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引反面警示教育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记违纪违法之祸。分析测试所党委必须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将进一步构建形成严的主基调作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要求,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表现做斗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在履行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狠下决心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传到末稍,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中央、市委、院党组对分析测试所的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定。要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线,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剖析反思。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大风险,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制度建设是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之举。二是要吸取教训警示,提高政治意识。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为学以勤。三是要持续正本清源,从严淬炼队伍。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守底线,要以严之又严的要求管理干部队伍,做好关心爱护培养干部。

分析测试所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在线方式参会。院机关纪委罗中明同志到会指导。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